2017韓國電影《女教師》

李源根在電影《女教師》中徹底撼動了孝珠(金荷娜飾)與慧英(柳仁英飾)的人生,這位舞蹈特長生名為申在夏。他徘徊於單純與邪惡之間,增添了本齣戲的緊張感,演出也得到觀眾們的讚賞。

2017韓國電影《女教師》 台灣《越愛越墮落》

在夏遊走在兩個女主角之間,無法令人輕易理解的曖昧模糊,為本劇蒙上一層神秘面紗。李源根表示:「導演常開玩笑地說,我笑起來的時候內心在想什麼,令人難以捉摸,而我不笑的時候表情又非常不一樣很神祕(笑)。《女教師》中演出申在夏的時候,很重要的一環是要表現出有愛的感覺。並非電視劇中那樣穿著制服表現出的那種愛,是路上常見18、19歲的高中生,哪個高中生會用大人的語氣,所以修正了一下語氣而成為滿特別的角色。透過我的表情來告訴觀眾們〝所以我是這樣愛著孝珠嗎?還是沒有?〞如果大家有一絲絲這樣的想法那對我來說就成功了。」

2017韓國電影《女教師》 台灣《越愛越墮落》

談到如何揣摩申在夏一角,在劇中李源根接受了金荷娜與柳仁英的愛意,其實他打在夏比喻為一頭狼,李源根認為:「一頭大公野狼雖然是真的很帥,有時還帶點可愛,常常想要怎麼表現出兩者之中的感覺,一開始也有放聲大叫或罵人的場面,只要是感情都全面表現出來的話就好。」

2017韓國電影《女教師》 台灣《越愛越墮落》

拍攝當時僅24歲的李源根,跟隨導演的意思強調著角色的語氣、動作、表情等所有細節,為了看起來像是真正的高中生而非常費心演出。李源根分享自己的心境:「比起床戲來說,最為重要並費心的就是如何呈現出像是真正高中生。我不去想我曾在電視劇中演出過的高中生,因為在夏是舞蹈專長生,所以腰部一定要直挺挺,在表演時獲得銀牌,練習了很久,姿勢完全不能不好看,導演非常看重寫實層面細節,也與我討論了許多。」

2017韓國電影《女教師》 台灣《越愛越墮落》

談到李源根與金荷娜、柳仁英的床戲。他回應:「說沒壓力是騙人的,但我如果畏畏縮縮或怕丟臉,我認為現場所有工作人員或前輩們就會變得很辛苦,所以在前輩面前拍攝與女性有肌膚接觸或床戲的時候,我會表現得稍微正當一點,盡量努力做到由我主導,要不然只會讓現場氣氛凝重或很冷。」

2017韓國電影《女教師》 台灣《越愛越墮落》

女主角朴孝珠因〝自卑感〞對邱慧英充滿忌妒之心,面對自卑感李源根會用什麼心態面對呢?李源根說:「對於自卑感我是比較仔細的思考,若陷入自卑又跳脫不出那個框框,就容易無止盡的與他人比較。為避免如此就是對任何人都不要太執著,這跟嫉妒是兩回事,是種生活的活力,〝你都能做到為什麼我不行〞這句我們常常聽到的話,曾覺得刺耳但其實很好,如果大家只說好聽的話,其實我要學習的還很多,但聽起來就好像已經到盡頭了,雖然大家都有各自的說話風格,若沒有那種刺耳的話,也就不會成長。」

2017韓國電影《女教師》

《女教師》赤裸裸展現出人的本性,但也是有些逾越倫理標準的一部作品。李源根結語:「社會上對這部電影存在偏見也是事實,所謂的《女教師》雖是以老師及學生為主體,現實中卻包含著一件更嚴重的事情,同樣的設定套用在情感面,自卑感或嫉妒心到達極端將會變得如何,片中也傳達這樣的訊息,以這角度來看電影的話比較容易接受,也覺得不會有後悔。」

2017韓國電影《女教師》

《女教師》為何這部電影將是他成長的跳板?李源根說道:「這部電影讓我得到的太多了,上映前一年的時間還覺得有些可惜,即使這樣還是很開心。我不會覺得自己做到這樣已經滿意了,拍攝當時我盡了最大努力,導演覺得不錯所以我對結果可以滿意,之後還要更加乘勝追擊,能夠學習更多能夠更努力的每個機會,我都會好好珍惜。」

 

 

《李源根的生活問答》

記者:昨晚好像沒睡好?看起來有些疲倦。

李源根:好像是淩晨4點左右睡的,我幾乎每天只睡3~4個小時。

記者:那麼晚睡,都做些什麼呢?

李源根:我很喜歡淩晨,喜歡寂靜的淩晨感性,淩晨的時候會去花市。

記者:去花市?

李源根:我本來就對自然很感興趣,也學過插花,喜歡買花回去裝潢家裡,特別喜歡乾燥花。

李源根

記者:真是好意外,竟然喜歡花!還有什麼會在淩晨做的事?

李源根:真的是秘密來著…今天特例告訴大家,淩晨時經常去明洞。

記者:那個時間段為什麼去明洞?

李源根:明洞到了11點店鋪基本都關門了,淩晨的時候只有一些計程車司機、中國觀光客、環衛人員。那時彷彿只聽得到我的腳步聲和我的說話聲,彷彿來到一個小遊樂園的感覺。

記者:完全是淩晨感性,好特別的取向,聽音樂也喜歡安靜的音樂嗎?

李源根:嗯,喜歡新生代音樂。

記者:你完全是感性派呢,學生時代是怎樣的呢?

李源根:很喜歡文學。很意外吧?比起科學、化學更喜歡閱讀文字。

李源根

記者:哇~文學少年!

李源根:對的,但是我也不是只愛看書不愛運動。我還挑戰過登山,直到現在還在堅持。

記者:那你學生時代沒有做過什麼壞事嗎?

李源根:說實話,我真的是根正苗紅地長大的,夜店也一次都沒去過。

記者:真的嗎?那你喝酒嗎?

李源根:喜歡喝酒,能喝1瓶半左右的燒酒。

記者:聽說你約會的時候也和其他人不同。

李源根:不騙你們,我和女朋友一起在咖啡館讀書來著。

記者:和女朋友的興趣也相識?

李源根:嗯,高中時交往的第一個女友直到成年了還在交往,彼此的興趣很合拍。

記者:那麼有沒有什麼當時沒做過,但是以後有了戀人想做的事?

李源根:比起〝一定要做什麼〞我希望彼此之間很舒服、很合拍,說實話我現在還很相信命運和緣分,嚮往童話般的幻想般的愛情。

李源根

記者:理想型是什麼樣的?

李源根:如果包含外貌(理想)的話,我喜歡可愛的人,也很容易對喜歡笑的女生有好感。

記者:說起笑眼,那就讓人想起李源根囉!

李源根:哈哈,我笑起來和爸爸一模一樣。

記者:有想要嘗試的作品類型嗎?

李源根:我想嘗試浪漫電影,那種正統的浪漫電影。

記者:那你最喜歡的浪漫電影是什麼?

李源根:我對《假如愛有天意》印象很深刻。

記者:是啊,《假如愛有天意》真的很好看。

李源根:真的很喜歡《假如愛有天意》,想嘗試曹承佑前輩演過的那類角色,想嘗試那種就算過了很久也讓人印象深刻的浪漫電影,希望有機會可以出演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朵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