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美女與野獸 Beauty and the Beast》

《美女與野獸》一直是我童年最喜愛的童話故事,不是之一而是唯一。

還記得其他童話故事嗎?永遠都是一見鍾情、門當戶對。長大之後才發現,世界上並沒有那麼多一見鍾情好嗎~終於理解《美女與野獸》在不般配中日久生情的迷人之處。

 

《美女與野獸 Beauty and the Beast》

電影《美女與野獸》從場景、故事結構到歌曲,亦是百分之兩百神還原的經典之作。同為迪士尼的女主角,Belle與其他公主不同,她掌控著自己的命運,這個在村子裡與眾不同的美女由女權主義者艾瑪·華森飾演在適合不過,在電影中Belle少了溫柔又多了更多勇敢、善良與智慧,讓她為父親和野獸一起生活更為合理。(一般人早就嚇跑了好嗎?)

 

《美女與野獸 Beauty and the Beast》

除了Belle之外,你絕對能明顯感受到每個角色都是精挑細選。雖為童話故事,但在歌曲、舞蹈及走位在接回對白一點都不唐突。電影畫面中沒有多餘的運鏡,每一個鏡頭都強調著角色背景和性格的設定,在歌舞中精彩展現出不同的角色心境。更值得一提的是艾瑪·華森的英國腔非常迷人,讓電影從歌曲到說話都是聽覺的享受。

 

《美女與野獸 Beauty and the Beast》

我非常喜歡Belle和野獸之間柏拉圖式愛情,以及女巫贈予野獸既美麗又心痛的禮物,令人驚喜的傢具僕人、能探索世界的書本、望著思念之人的鏡子,最揪心的莫過於慢慢凋謝的瓶中玫瑰,接著這些長年心痛的禮物都成了美女與野獸最佳的戀愛魔法道具。到底誰教野獸把鏡子交給Belle的時候說:「這樣妳就可以每天看到我,在妳思念的時候。」太撩妹了!

 

《美女與野獸 Beauty and the Beast》

故事中傳達「不要以貌取人」及「愛的可貴」但給我最深刻印象的是,僕人說:「當最後一片花瓣凋零,我們都會永遠變成傢具。」Belle為他們打抱不平的說:「為什麼野獸犯的錯要你們承擔,你們並沒有做錯任何事!」僕人回答:「當王子的母親去世之後,他的父親要這個天真無邪的孩子成為和他一樣的人,我們卻袖手旁觀。」所以即便王子(野獸)害得他們變成傢具,他們仍照料他、愛護他、理解他。

 

《美女與野獸 Beauty and the Beast》

當我們責怪別人連累我們,或是對犯錯之人惡意評論的時候,是否曾經反省過自己、反思社會的亂象。看完電影《美女與野獸》我說「仍是我童年最喜愛的童話故事,不是之一而是唯一。」

 

【預告片】

 

【1991vs2017 童話及電影版比對畫面】

 

【主題曲】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朵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