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薦上映於2000年小喬治提曼島演拍攝的《怒海潛將Men Of Honor》

《怒海潛將Men Of Honor》

其實我並不是在2000年看到這部電影,而是在大約2011年無意點到電影論壇看到網友們熱心推薦的情況下看了這部電影。

真人真事所改編的《怒海潛將Men Of Honor》主角是一位愛游泳的黑人-卡爾布瑞賽,透過電影了解在外國白人歧視黑人是很嚴重的,但他咬著牙不曾放棄,經過許多磨難都不足以讓卡爾布瑞賽放棄,當時我18歲真的對他的毅力感到佩服,在不平等的待遇下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黑人海軍潛水員,但讓我最驚訝的片段在於一次的意外船錨讓他的左腿廢了,我想「天阿!」似乎前面一切的努力都功虧一簣,對這樣的劇情安排覺得上蒼實在對主角太慘忍了!況且這竟然是改編於真人真事!但左腿廢了的主角依然堅持自己著理想,不顧妻子的反對截肢並且裝上義肢通過考驗再度回到工作崗位,當他每每遭遇磨難,經歷考驗讓自己更愛自己的理想讓我為他獲得榮譽感到非常感動,我在想是甚麼樣的力量讓他如此執著而正面迎向挑戰,或許是他父母對他的期許,父親期盼他的出人頭地或許對於社會被歧視的黑人來說,獲得這份榮耀是比我所想的更有意義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朵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