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韓劇推薦.png

因為韓劇類型不同的原故,排名實在太難決策了,只能以當時觀看的心情排序,這是個人主觀的排名,主要還是簡短的心得讓大家做為參考。

 

太陽的後裔

No.1《太陽的後裔》

只要有關「軍人」的題材拍攝和製作都更費時,而花費更多時間至做出的電視劇當然要比其他更〝精緻〞。除了軍人題材之外,也加入近期韓劇非常流行醫師題材,不過《太陽的後裔》主要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異國風景和浪漫話語,雖然劇情中有相當糾心分離和冒險刺激的橋段,編劇相對也給了相當多粉紅泡泡做了完美的平衡。個人推薦理由:1.無論拍攝或劇照,構圖都相當唯美。2.軍人題材電視劇較少見,吸引觀看。3.浪漫不償命,四位主演都讓人喜愛。是的,我把《太陽的後裔》評價為第一,因為它是一部非常精緻的電視劇。

 

假面가면

No.2《假面》

這部是..以「復仇」(豪門爭奪財產)為題材的大嬸電視劇XDD,雖然主角們在劇中都已婚,一連串的明爭暗鬥簡直就是現代版后宮爭鬥戲劇,非常令人驚艷。編劇利用人心難以忘懷的愛恨情仇抓住觀眾們的心,雖然男女主角讓劇情一度鬼打牆,但靠著男二女二發揮演技創造收視率,尤其腹黑男二利用深愛著自己的老婆為達目的不擇手段,對小舅子(男主角)各種要命的陷害卻對初戀用情至深又讓人心痛。個人推薦理由:1.劇情精彩,加上演員比劇本兇。2.將愛恨情仇發揮到極至。3.所謂男人不壞女人不愛,很少戲劇壞人壞到讓人支持,我不能說這部戲很完美,但它的確很難得,總之逼哭一堆大嬸了嘛~

 

又是吳海英

No.3《又是吳海英》

其實我個人對用人名取名的電視劇名稱都會興趣缺缺,那感覺像是以前電視劇的做法不夠西元2016,但此劇卻突然爆紅引起熱潮。觀看後才發覺編劇別有用心,由於劇情在心中的刻劃實在太貼近人心、宛如現實中的你我,因而引發共鳴。四位主演從失戀到新的戀情,重新、從心學會愛情。推薦理由:1.失戀及戀愛透過劇情發展,主角們心中刻劃滿分。2.女主角的媽媽令人動容。3.省思人生,學習愛;包容,放下恨;釋懷。

 

月之戀人《步步驚心:麗》

No.4《步步驚心:麗》

翻拍自2011年大陸古裝劇《步步驚心》,韓版古裝不同的是1.文化不同..頭殼前沒有少一塊頭髮,都是俊男美女。2.不令色秀出好身材博收視率。3.畫面唯美,陣容堅強(含實力派及偶像派演員)。少了一些中國的含蓄和文化,但多了韓劇流行的優勢,畢竟韓劇一向非常擅長使用情感手法,不同於中國內斂的情感,而是唯美浪漫的氛圍。推薦很大的部分是因李準基靠著演技將男主角轉化的很棒。

 

Oh My Venus 오 마이 비너스

No.5《我的維納斯》

昔日學生時期的大眾女神「維納斯」經過10幾年的歲月後,也成了普通到不能在普通的胖妹,劇情走向讓人看了很平順、很舒服,有時也會鼻酸和會心一笑。除了抵抗身體的病痛之外,也巧妙的治癒及教育人心,在這個「外貌協會」的世代,無論世人對你有多不公,最終都能靠自己得到救贖並獲得幸福。

 

女流氓慧靜

No.6《女流氓慧靜》

不被世人所愛的女主角以壞女孩形象登場,直到到了奶奶身邊才感受到親情的可貴。我很喜歡奶奶對她的種種關心,觸碰人心深處的溫暖及感動,在醫療疏失奶奶死去後勵志成為一位醫生,就此改變了她流氓女的人生。一般戲劇中的戀愛、背叛、親情和友情都有,除了主演們之外,路人(劇中的病人)故事也很棒,算是可以省思人生大小道理的戲劇。

 

W兩個世界

No.7《W兩個世界》

漫畫中的男主角和現實中的女主角相戀,後製和劇情都有完整的表現,主要觀眾們應該是沉迷於李鍾碩完美漫撕男만찢남(衝破書本直闖我的心!)的迷戀吧哈哈。

 

奶酪陷阱

No.8《奶酪陷阱》

女主角平凡的身分和外表讓人感覺貼近自己的現實生活,尤其女主角大學時期的學業困擾可以大大的引起共鳴。劇說電視劇版和漫畫版有不少差異,但這是我看過漫畫改編在選角和造型上最用心的戲劇了,我並不討厭男主角的腹黑形象,畢竟看多了一般類型的男主角,有新的類型也不錯啦XD

 

再見布萊克先生/Goodbye Mr. Black/굿바이 미스터 블

No.9《再見布萊克先生》

剛開始的劇情蠻吸引人的(男主角被摯友背叛搶奪一切,包含未婚妻女二)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要朔造男主角癡情的形象,男主角對女二各種勾勾纏,讓觀眾們都覺得好心痛、好想給他秀秀的時候…纏到最後竟然愛到女主….愛到女主?愛到女主!?!這部分的鋪成好像少了些什麼,或許是因為這四人的感情糾葛無法讓觀眾們信服,所以導致一些人棄劇了QQ…..

 

回來吧大叔

No.10《回來吧大叔》

靈魂交換但是換的別出心裁,死而復生換張面孔待在生前所愛的人身邊,偶爾搞笑、偶爾感人,基本上應該還不錯,但有些鬼打牆的部分讓觀眾們失去耐心,況且恰巧強碰《太陽的後裔》...可能追完後裔之後在閒暇之餘看一下大叔吧。

 

電視劇或許要足以貼近人心引起共鳴,否則得另類別出心裁才能深受喜愛,感謝許多戲劇陪伴我們不少時光。我的確錯過很多電視劇,在2017我還是會回頭追《信號》和《美女孔心》,無論你認為我個人感官打的好不好,都感謝你的斟酌參考。如有其餘韓劇推薦也歡迎留言讓我知道唷~

電影心得:電影線上看/評論/心得 

電視劇詳細心得:偷偷說我的電視劇小宇宙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朵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